【IOS】紀念碑谷 Monument Valley

紀念碑谷
Monument Valley
開發人員 ustwo™
類別: 遊戲
發佈日期: 2014年04月03日
版本: 1.0.3
大小: 147 MB
語言: 簡體中文, 繁體中文, 英文
開發人員: ustwo
© 2014 ustwo Studio Ltd
分級為 4+
注意:《紀念碑谷》適用於 iPhone 4 及以上機型。iPod Touch 第4代不能運行此遊戲。

(以上資料引用自 iTunes 的 App Store

這個遊戲剛好在50%的特價中,由原本的$120降到$60,所以我就買了!

此遊戲運用了一種錯覺藝術,來自荷蘭著名的版畫家Maurits Cornelis Escher(1898-1972),其繪畫以數學性而聞名,作品中可以看到對分形、對稱、密鋪平面、雙曲幾何和多面體等數學概念的形象表達,他的創作領域還包括早期的風景畫、不可能物件、球面鏡。

而他在1953年所創作的蝕刻版畫《相對論 Relativity》,更是令許多人印象深刻!


而在電影《全面啟動 Inception》裡出現過的Penrose stairs,M.C.Escher也在其於1960年創作的《升降 Ascending and Descending》中,使用過其構圖。


而這款遊戲中,就必須運用許多錯置的技巧才可以破關!
以遊戲來講,本作算是益智類的遊戲,雖然簡單卻能激發玩家的邏輯思考和想像力。
其讓我滿意的還有它簡潔質樸的畫面、色調和其配樂!

玩這款遊戲時,讓我想到在PlayStation Network上由 thatgamecompany 製作的下載遊戲《風之旅人 Journey》,比起遊戲面,在獨特美術風格和世界觀更讓人驚嘆!配樂和劇情的搭配也是完美!

參考資料:
錯覺藝術大師 M. C. Escher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