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未來總統的能源課 Energy for Future Presidents

給未來總統的能源課:頂尖物理學家眼中的能源真相
Energy for Future Presidents
The Science Behind the Headlines
Richard A. Muller——著
顏誠廷——譯
漫遊者文化出版
「對大多數人而言最大的問題不在無知;而是知道的事情很多,卻都是錯的。」
"It ain't ignorance causes so much trouble; it's folks knowing so much that ain't so."
——喬希‧比林斯(Josh Billings)

這本書我只讀了第一節和第二節的一部份。
第一節的內容分成三部分,分別是2011年福島核災、2010年墨西哥灣漏油,最後一部分則是講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,我認為主要都在抨擊政府、媒體對於這些事件的誇大。
作者認為這樣子的危言聳聽,反而會造成人民的恐慌,並影響國家往後的經濟。

我沒有讀完它的理由,大概是因為我期待的是上一堂只關能源的化學課。不過,這本書不單單只是一堂純粹的能源課,他討論了關於能源本身以及其對國家的影響。

引用資料及延伸閱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