蒼蠅王 Lord of The Flies

蒼蠅王
Lord of The Flies
威廉.高汀——著
龔志成——譯
兩個男孩面對面;一邊代表了狩獵、謀略、狂歡和力量至上的美妙世界;另一邊則是渴望常規卻遭受挫則的世界。(p.92)
西蒙仰起頭來,注視著天空,汗濕的頭髮沉甸甸的。天空中很難得地布滿雲朵,巨大而鼓脹的塔樓狀雲塊在島上方快速聚集,灰色、奶油色、黃銅色的。雲層霸占著整座島,擠壓蹂躪,不時散發出令人窒息的暑熱;甚至連蝴蝶也放棄了這塊空地,空留那面目可憎的東西,在那而齜牙咧嘴,淌著鮮血。西蒙垂下頭,輕輕閉上雙眼,並用手遮住眼睛。樹底下沒有陰影,沒有聲音,到處都是一片珍珠白,彷彿真實與虛幻之間的界線也不復存在。一大群蒼蠅圍著豬內臟打轉,形成黑壓壓一團,發出鋸木頭般的聲音。不久,這些蒼蠅發現了西蒙,貪婪地啜飲著他身上一道道的汗水。牠們搔弄著西蒙的鼻子,還在他的大腿上到處亂咬。不計其數的黑色蒼蠅,閃閃發綠;而插在木棒上的蒼蠅王則對他露齒而笑。西蒙終於屈服了,睜開眼睛看著牠;看著那白色的獠牙、混濁的眼睛,還有殷紅的血。西蒙意識到那古老而強大的慾望,無法移開視線,右側太陽穴的血管怦怦博動著。(p.185)

熱門文章